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穿书]女N配罢演会变成修罗场吗 12

⭕文案——

       你成了某穿越古言小说中,穿越女主的二妹,一出场就被由于穿越气质大变引起各路人马注意的大女主略施手段名节有失,不得不嫁给已经对性情独特大女主吸引的男四少将军为妾,等待你的命运是几乎没有着墨过得新婚生活,以及后续文章里短短几行字说你跟下人私通败坏门楣,已被少将军休戚,又被家族厌恶丢进了尼姑庵度余生的结局。

       你该如何让自己脱离原作困境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阅读提示:本文背景纯属虚构,所有情节设定都是虚构,务必不要带入任何三次元三观以及常识看待文中故事内容,目前男主未定可以买股,笔者是留言转化码字动力写手,留言多更新快,留言少可能会坑,所以请务必踊跃留言,谢谢。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品香宴过去后几日,王嬷嬷忽然来你房中递给你一封拜帖,只交代一句夫人已经去通知大少爷,二小姐准备好了就去前边。

 

你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看了拜帖上的名讳,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原本跟苏妄言约好了要去第一楼细说鱼玄机来着。

 

这几日周琳琅都还算乖巧,或者该说带了些讨好意味的对待周李氏,你不确定到底是周笙把人打醒了,还是周老爷跟她聊了什么让她意识到了可能自己之前确实误会了,所以现在在努力改正什么的。

 

但是她能够收敛起来,确实让你也好,周笙也好,都觉得稍微的松了口气。

 

你穿过后院要去前堂时遇到了周琳琅,根据礼数向她行礼问安后,周琳琅打量了你一番,眼底里闪过些什么的笑着问你是要出门。

 

你也没打算隐瞒什么,这事情又不是见不得人,遮遮掩掩反而古怪,就坦然道是苏家兄妹邀约你跟周笙闲谈玩耍。

 

“我也想去。”她挽住了你的胳膊,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你;“你跟周笙说一说,带我一起去吧,在家憋了好多天了,我快长蘑菇了……你不会还生我气吧,都说了,我也是被那个姜妈妈骗了嘛,其实我们两吵架为什么我都只记得好像是关于亲事,都是姜妈妈说你从小就妒忌我,暗示我很多,我才觉得当时我们两吵起来,是因为你想抢了我的亲事……早知道她是个坏的,我才不会信她。”

 

周琳琅让你想起了一些你在现代社会时接触过的人, 你其实觉得大概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类似的人,他们耳根子软,判断力也很薄弱,本性可能不是很坏,但是会轻易的因为某些人跟自己说过什么,就先入为主的认为被这些人议论的人就是这样了,然后跟着人云亦云的去数落那个被议论的某人,甚至可能还觉得自己是站在了正义的一方,沾沾自喜以引为傲。

 

然后等发现原来一切都是错的,耳根子软的人第一反应不会自省自己为什么没有理性思考看待事情,而是跟人解释都是那个是这样说我才信了的,如果不是谁谁谁都这么说我是不会信的呀。

 

你对这类人谈不上讨厌,就是有点敬而远之,除非必要,尽可能不去多接触,因为这样的人很危险,他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对,在他浅薄的认知里,错是别人带给他的,和他无关。

 

周琳琅 的性格就很典型带有这样的特征,你毫不怀疑如果这时候有有谁跟她说姜氏其实不是真的坏她也有不得已,周琳琅也会立刻又觉得好嘛又是你跟周笙周李氏的错,你们总跟她说姜氏坏透了,所以她才会这么认为的,她其实原本不这么想姜氏的。

 

你在心里暗暗叹气,总觉得这个现代来的周琳琅跟周老爷意外的很有亲子气场呢,周老爷也是这么个耳根子软的,之前说要赶走姜氏,也差点被姜氏哭哭啼啼弄得要反悔,还是周李氏当机立断让宋姨娘把周老爷哄着进了内堂,自己唱黑脸命管家让人把姜氏拖出门去,这事情才算真的尘埃落定。

 

“苏家兄妹并未邀请长姐你,贸然带你去于理不合。”你尽量耐心的跟她解释;“苏翰林在朝堂有着罢免命官的权利,得罪了他于父亲仕途不利,阿姐你就忍忍吧,过几日就十五了,到时候必然要去庙里参拜,倒是不就能出门了吗。”

 

“啊?还要再等几天?”周琳琅脸都垮了,没精打采的靠着你;“这大家小姐怎么那么没自由啊,书上不是说想出门就出门了,难不成我不是这本书的……”

 

她话说到一半突然站直起来哂笑着收了声,眼神闪躲着忽然指住一盆花故作姿态的惊叹道:“哎呀这花真好看!”

 

你大概知道她想藏着什么,难为她还知道要藏住自己是穿越来的这条信息,还不算蠢到家,就是太着魔那些穿越小说定律,做事自以为是的过了头。

 

如果真的被周笙打清醒了,那真的就太好了,不求她能发觉到你的作为后加入你,只求她能乖乖的别再像之前那样莽撞就够了。

 

“那阿姐你赏花,我先告辞了。”

 

“你们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点小零嘴……呃,我说给我带点糕点什么的吧,最好是辣点的!”

 

“辣?那是什么?”这里还真没有辣椒,调味除了甜咸就是酸跟姜片,所以周琳琅说到辣,你只能装不明白。

 

姿态不佳蹲着摘花的周琳琅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看向你:“不是吧,连辣都没有?这是个怎样贫乏资源的可怕世界啊!”

 

连上茅厕都接受了,怎么反而不能接受没有辣椒呢,少吃辣椒不长痘啊姑娘……你在心里默默吐槽,看她一副放弃挣扎的挥挥手,也不多说别的,赶紧转身就走。

 

话说,难道就是因为没有辣椒,周琳琅才一怒之下折腾出了所谓的火锅店?

 

但是官家小姐经商,在这时代来说抛头露面就算了,还属于最低等的行业,毕竟俗话说了,士农工商嘛。

 

周琳琅怎么会哄得周老爷允许她去外边开店的,周家嫡女成了个商人,周老爷居然不觉得丢脸,莫非是有什么涉及更深的东西你没看透?

 

前堂的周笙今日穿了身黄栌色的长衫,这颜色其实有些老练,但他穿在身上不显得苍郁,反而有种岁月静好的静雅,确实是文弱书生的风流感。

 

家里的马车被周老爷坐走了,这人下午约了几位同僚斗鸟,你跟周笙本想租辆别的马车出行,但后来你又觉得总是坐着马车,都没好好自己丈量一番这座城,便跟周李氏恳请了一番后,多带了两个粗使的仆妇在左右护着,就这么走出门去了。

 

反倒把周笙隔开了老远,少年这一路是哭笑不得,跟你说话都不方便,大声了会影响到旁人,声音小了又觉得你可能听不清。

 

好容易到了第一楼,周笙笑你这简直是赶上了巡抚出行,排面十足。

 

“那也好过被谁突然撞到。”你进来能感觉到,周笙也好,周李氏也罢,对你的态度其实非常随和,只要不涉及到原则问题,你跟他们撒撒娇他们也都是接受的。

 

周笙性格应当是更像周李氏,会为了自己的责任而约束自己,但可能是对于周老爷赶到了彻底失望,又或者是意识到了,为了这个家过度的压抑自己并不会换来什么,周李氏最近对周老爷的态度是肉眼可见的敷衍,倒是对你跟周笙流露出了许多真实的模样。

 

走上台阶就有店小二迎上来询问是要观戏,还是用膳,周笙报了苏妄言的名字后,店小二立刻反应过来道:“二位贵客这边请,苏大人已经在雅间等候。”

 

这是个戏楼也是个茶楼酒楼,戏台子在正中央,后边是封起来的后台,正对着的二楼是雅座,一楼戏台子前摆下的就是散座。

 

你们往楼上走时,台上正锣鼓喧天,你瞥了一眼看到是个武生正和几个丑角有来有回的演一出精彩的打戏,一抬手一投足都蕴含着内敛的力度在动作间,每十年的磨练出不来这样饱含力量的漂亮姿态。

 

你垂下眼眸走过了挂了不少字画的长廊,在店小二的引导下进了雅间,双方礼貌问候后各自落座,少年们坐对面,苏四姑娘坐你身边,小姑娘活泼的很,一坐下就和你唧唧喳喳说这几日她看完了谁谁谁的生平:“香君太苦了,身世浮萍又不是她的错,我看到她被送走我都难受死了!”

 

苏妄言挑了下眉,折扇打了下手心,神情里有些你看不出的深邃的笑着道:“确实挺苦的,那侯先生非良人,她所托身的男子太软弱,才会有此劫难。”

 

这话说的你大为震撼,很多人都是直接觉得侯方域的父亲才是问题根源,如果不是他棒打鸳鸯过于迂腐,香君跟侯先生未尝不能安度余生,恩爱白头。

 

还是头一次有个男同胞直接点明说是侯方域过于软弱,你简直要控制不住自己去握手了,人才啊公子,你看事情的角度很妙啊!

 

你端起茶杯喝了口热茶稳住自己的情绪,听着周笙询问什么香君侯先生,苏妄言还用带了几分讶异的声音反问道:“令妹整理的那些诗词,周兄居然未曾看过吗?”

 

周笙保持微笑眼神却瞥向了你:“学生近来忙于课业,还未曾翻看。”

 

你有些心虚的清了清嗓:“那个,敢问苏大人对于鱼玄机是哪一处不甚明了,需要小女为你讲解一二的?”

 

“玄机道长,是否爱慕温庭筠先生?”苏妄言上来就给你一个王炸,偏他还端着一脸的正经,如同真的只是想要个明明白白的实情,并非是你下意识反应的猜测他居然这么八卦。

 

你思量了一番后,坦然的道:“究竟如何,我非当事人,我也不能说清这之中的纠葛,但我看来,男女之间为何就一定只能是互相爱慕,我自己更相信温先生和玄机之间是彼此欣赏对方的才华,惺惺相惜对方的才情,亦师亦友,而非爱慕。”

 

世人很奇怪,看到一男一女站在一起稍微亲密些,就会衍生出无数风月的猜测,在你的那个时代更加疯魔的,甚至两个男人长得好看点走在一起说笑也会被揣测,女生穿的中性点和另一个柔美的女生在一块玩耍也要散发思维。

 

人和人之间似乎只剩下了爱情,任何蛛丝马迹都是爱情的佐证,可明明世界值得相信和赞美的情谊有很多种,为什么只拘泥于情爱?

 

“周二小姐见解独到,某深感倾佩。”青衫磊落的男子起身规矩朝你行了个完整的学生拜见师父的礼,吓得你也赶紧起来拜回去:“不敢不敢,苏大人折煞小女了!”

 

“哎呀觅儿姐姐你别怕,我哥是真的欣赏你,你安心受着就是了!”苏四小姑娘巧笑倩兮的拽着你坐下去,转手塞给你一块糕点;“我也要问的,绿翘真的是玄机道长因为嫉妒杀了的吗?”

 

“这个我觉得是有争论的……”你把自己知道的相关信息整合成简单的文字说出来。

 

彼时楼下的戏台传来了花旦哀切的唱词,咿呀声合着你阐述故事的话语声,倒也相得益彰,让这段简单的故事情节染上了悲哀的色彩。

 

玄机一生看似放荡不羁,实则从未真的快活过,她一直在感慨自己奈何女儿身,若是男子便能和其他人一般考取功名,如她这般才情必然能在官场一番作为。

 

倘若是个男儿郎,也不必困于方寸只能挥霍纵情,她也可以去天地间豪情万丈走一遍。

 

临别之际,苏四小姑娘压低声音问你,你那个长姐最近可还好?

 

“阿姐近日修身养性,一切都好。”你说的委婉又诚恳,苏四小姐却扁了扁嘴,你看到她瞥了眼远处在跟周笙说话的苏妄言,跟着重重的哼了一声:“祖父不知怎么了,铁了心的非要让我哥哥去下聘,那样的姑娘怎么能跟我哥过啊,我哥不得操劳死么……”

 

她说着、说着说着忽然盯着你看,眼睛里忽闪忽闪的像是在算计着什么:“觅儿姐姐,你觉得我哥这人怎么样?”

 

你一口气上不来差点咳嗽起来,这小姑娘不是吧,好在你反应也快得很,挂起了特别正直的表情道:“苏大人么,嗯,就,我也说不上来,这不才认识没见过几次么,就是你哥哥啊的感觉,没的了。”

 

“啊?你、你都没听说过我哥才高八斗什么的传言吗,不会吧,我哥、我哥在蛮多小姐眼里都挺有名的啊……”苏四小姐露出了几分难以置信的表情,拉着你的手开始拼命的吹捧自己哥哥,什么几岁拿完小三元,几岁又拿完了大三元,多么的优秀出众深得陛下倚重啥啥啥的。

 

你听得一愣一愣的,除了附和的嗯一声,就只剩下点头不是尴尬的微笑,再优秀关你啥事儿,又不是你自己这么优秀,并不会让你觉得兴奋好吗!

 

还好那边聊完了,周笙及时的过来带走了你,不然你都快维持不住那不失尴尬的笑容了。

 

还没等你松口气,周笙突然道:“启初和唐夫人在隔壁,既然遇到了,你我去跟唐夫人打声招呼吧。”

 

你那一口气又要提不上来了,药丸,唐夫人跟你之间关系是什么形式,你要亲昵点还是矜持点,唐黎跟唐夫人说过你的事情没有,还有品香宴后你跟唐黎一直没有在接触过,他对于那天的事情已经过了没有,要是耿耿于怀等会给你摆脸色,唐夫人察觉到会不会跟周夫人咬耳朵啊……

 

你的大脑已经开始高速运转,险些超负荷到罢工——

 

总之,走一步算一步吧。





————————————————————————————




⭕本章4.4千字,感谢大家踊跃留言,如果本章留言破33,明日继续更新。



那什么,我也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注意到,我那什么在搞读者抽奖活动来着——

       👏👏👏中秋+国庆+15K粉抽奖活动(声嘶力竭——)



然后这里必须要说的是,本文中周觅跟唐黎是不可能的,怎么都不可能的,苏妄言的定义也不是男主,周觅的态度她自己分析鱼玄机跟温庭筠的时候就说清楚了。


周琳琅的背景故事我也在折腾了,这个小姑娘比较像那种被父母照顾着宠坏了的孩子,自己没什么主见,亲近的人说什么可能都会信,不一定是真的坏,但是要救回来也很难_(:з」∠)_


我身边蛮多这种小姑娘的,你也不是说她不好,有时候是挺可爱的,但也有的时候就是气得你想骂人_(:з」∠)_


职场遇到这样的同事,是会痛苦到想辞职的QVQ


个人作品精选文集《隔万千光年宇宙献吻》预售中,欢迎小可爱们来捧场!  

评论(80)
热度(109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