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穿书]女N配罢演会变成修罗场吗 04

⭕文案——

       你成了某穿越古言小说中,穿越女主的二妹,一出场就被由于穿越气质大变引起各路人马注意的大女主略施手段名节有失,不得不嫁给已经对性情独特大女主吸引的男四少将军为妾,等待你的命运是几乎没有着墨过得新婚生活,以及后续文章里短短几行字说你跟下人私通败坏门楣,已被少将军休戚,又被家族厌恶丢进了尼姑庵度余生的结局。

       你该如何让自己脱离原作困境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阅读提示:本文背景纯属虚构,所有情节设定都是虚构,务必不要带入任何三次元三观以及常识看待文中故事内容,目前男主未定可以买股,笔者是留言转化码字动力写手,留言多更新快,留言少可能会坑,所以请务必踊跃留言,谢谢。


⭕章节列表:01  02  03  









虚云法师离开后,周琳琅兴致阑珊的带着翠竹在这偏殿走走看看,也不知道是不放心她,还是想留点空间给你跟唐黎,周笙也跟着去了,佛像前就剩下了你跟唐黎,和汀兰。

 

“你跟那个臭和尚打什么哑谜?”唐黎脸色不太好的抿着嘴,说话语气有些急,但很快意识到自己这样带着质问的口吻不合适,瞥了你一眼后蹙着眉头深吸一口气,语调稍稍放缓下来道:“你……你是替你兄长问前程,还是给我问的啊,那和尚神神叨叨的,说的话不可尽信,你别听他那些……你要是当尼姑了,我不就没媳妇了。”

 

唐黎说话挺没遮拦,如果不曾知晓周二小姐原来的结局,你或许会觉得他能这样随心所欲的说话,是因为跟周二小姐早已情意相通,两个彼此都知晓对方是自己喜欢的人的前提下,一些没遮拦的浪荡话,到也能视为小情人之间的逗乐。

 

可如果两人真的是心意相通,早已是彼此认定的心上人,那么品香宴上周二小姐跟他的意外,他就算觉得惊讶不解,也必然会跟母亲争取说明两人之间早已私相授受,当时完全是一场意外,并非外人所看的那般不堪,他心里认定了周二小姐,必当娶她为妻。

 

周夫人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被闹得厉害未尝不会愿意站出来说一句,;两孩子早已拟定婚书,只是还没过明面,私下两家都已经互通消息要让两孩子成亲了,所以那般接触并无不可,人家是未婚夫妻关系,亲密一些,无伤大雅。

 

可这些都没有,周二小姐莫名其妙的背上了轻浮不通礼教的骂名,唐黎成了不得已被迫纳妾的可怜公子哥。

 

也就说明了,他如今这样随意的说话,多半只是自以为板上钉钉,周二小姐除了他再无别的选择,亦或者他确定周二小姐甚是爱慕于他,但他对周二小姐呢?

 

你双手合十朝着佛像拜了拜,默念佛祖莫怪啊,小孩子不懂事吵着你了,你大人大量别跟孩子计较哈,而后才答非所问的偏头看着剑眉星目的少年道:“我有一事想问唐公子。”

 

唐黎脸色顿时变得格外古怪:“你叫我什么?”

 

“……咳,接下来的话比较严肃,所以姑且称呼你唐公子。”次奥,你哪知道周二小姐平时怎么称呼的唐黎,不会也是叫什么启初吧?还是唐哥哥?你故作镇定的微微抬起下巴:“敢问,你为何想娶我为妻?”

 

他神色有些错愕,跟着脸颊腾地红起来,眼神闪烁着不敢直视你:“什、什么为什么,你,你一个姑娘家怎么问,问这种问题,太不矜持了!”

 

“事关终身,还是问清楚的好。”你看得出他是有些害羞,但这个时代的人,谁被突然问了这样的问题都是会觉得害羞的,并不意味着更多的情愫在里边,自然也不代表唐黎对周二小姐是多么的喜欢;“我和唐公子虽是青梅竹马,可也毕竟有些年没怎么接触过了,七岁后能接触的机会少之又少,偶尔远远看到我都在惊讶你又长高了,一点点跟我记忆里的小哥哥变得越来越不像,而除此之外我并没有发更多的感受了,母亲忽然说要为你我定亲,我其实只觉得惶恐,我尚不愿这般早的嫁为人妇,但看公子你言之凿凿似乎非要娶我为妻,实不相瞒,我不太明白你何故如此青睐于我。”

 

你一口气说了一大堆,遣词造句其实很粗糙,但也没办法了,你一个来自现代的人,文邹邹的说话根本不可能,如果不是为了尽量保持周二小姐的形象,你都想学周琳琅那种口吻说话,最好奇的唐黎今天回去就让他母亲取消提亲的意向。

 

不过即便你尽量说的委婉,唐黎还是听得有些瞠目结舌,就像是从来没认识过周二小姐似的盯着你看,虽然吧,他确实是认识周二小姐,他只是不认识你罢了。

 

好一会儿,唐黎像是有些急躁的想伸手抓你的手,快触碰到的时候忧瞥了一眼你身后的汀兰,蹙着眉顿住了动作,伸出的手掌握成了拳头慢慢收回去:“你、你是不是还是信了那臭和尚的话,小觅儿你真的别信他,你嫁给我怎么会是苦海呢,我、我肯定会对你好的,咱两一块长大,我从来没欺负过你对吧……”

 

“……你还是不明白我的意思。”你几乎忍不住要叹息了;“我只问你,究竟为什么非要娶我为妻。”

 

“不娶你我还能娶谁?”唐黎这避重就轻甚至带了些迂回的说词,让你对这少年的那点好感彻底败光了。

 

要么是他真的蠢,要么就是故意的逗你,你跟他接触还不多,对他的了解太片面,不能确定他到底是前者还是后者,但你确实不太能喜欢这少年了,他太理所当然,就像是周二小姐注定是他囊中之物那样的看待着这场婚约。

 

他的不娶你还能娶谁,更像是在说,不嫁给他还能嫁给谁,这让你非常不适,哪怕你知道这个时代的姑娘们就这样身不由己,能嫁给一个小时候接触认识的人,都已经是在旁人眼里非常值得羡慕的美满姻缘,好过许多姑娘到了年纪,媒婆上门一说,父母听了觉得人还行,就这么连面都没见过,稀里糊涂的上了花轿,余生就从这个笼子里,搬到另一个笼子里接着熬,运气好,可能夫家良善公婆仁厚,运气差,遇到夫家龌龊公婆苛刻,不管哪一种都不是自己选的。

 

就算和离了,也回不了自己的娘家了,带着曾经的嫁妆另外自己过,命好些,嫁妆够多就还能清减些过完余生,嫁妆若是少了,找不到好营生,就只能卖身为奴为俾,或是再嫁也不见得能遇到好的,再嫁女总是被新夫家刁难得多,嫌她是破鞋,娶她只不过是为了香火,亦或者是不需要给工钱的仆妇……

 

你知道的,选择他是世人眼中最好的选择,但那是世人,不是你。

 

“你能娶什么人,你可以让唐夫人让媒婆多带上几个尚未婚配小姐的画像去给你看看。”你神情淡了下去,视线也从他脸上转到了冒着袅袅青烟的香炉上;“若还顾念幼时的情谊,烦请唐公子同唐夫人说一声,并无意娶我为妻,你我婚约还是别……”

 

“你到底怎么回事!?”可能是真的着急了,唐黎不顾礼数的抓住了你的手;“我和你自小认识这么多年,我对你怎么样你自己心里没数,那臭和尚几句话你就不要我了,周觅你当我什么人啊!?”

 

他声音太大了些,惊动了走到另一边的周笙跟周琳琅,周笙来的快些,不由分说的上前来扣住了唐黎的手腕:“启初你作甚,别吓到我小妹!”

 

“我做什么?你问问她想做什么!”唐黎到底还是松开了手,瞥到你手腕上一圈的红印,又像是有些懊恼;“……不想嫁就不嫁!你当我唐黎真的非你不可!多看几个姑娘的画像是吧!好啊,我今晚就让我娘给我找十七八个慢慢看!”

 

他猛地甩开了周笙的手扭头就走,周笙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弄得也有些愣住,好一会才偏头看向你呐呐的问道:“这怎么回事?”

 

周琳琅嗤笑一声,拿手扶了下自己的鬓边的花簪,似笑非笑的看你:“有人啊就喜欢肖想一些自己根本高攀不起的,唐少将军早点清醒也好,免得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带了绿 π 帽!”

 

这话听起来有意思,难不成周琳琅继承到的周大小姐记忆里,知道周二小姐心里爱慕的少年并不是唐黎?

 

“长姐慎言!”周笙微微眯了眯眼睛看周琳琅;“你纵使再不喜欢小妹,也万不可这般污蔑小妹清白。”

 

“我有没有污蔑她,她自己心里清楚。”周琳琅趾高气昂的斜眼看你,笑得有些不屑:“你以为你这小妹是什么货色,她还没告诉你她为什么跟我争吵吧?”

 

你并不接话,只平静无波澜的看着她,你没有那段记忆,也不确定这位大女主会不会添油加醋,不过确实想听个大概的消息,里边的水分你会另外判断。

 

周笙却好像不太想在这里听她继续瞎掰扯,脸色阴沉的转身要往外走,周琳琅当然不会在乎他的态度,自顾自的吊着嗓子说道:“不得不说不愧是小三生的种,自己的娘爬了主家的床,她就想抢自己嫡长姐的男人。”

 

“噗……”你没忍住笑了。

 

这声轻笑让周笙顿住了脚步,也让周琳琅挂不住脸的怒视你:“干嘛,我有说错吗,你笑什么!?”

 

“第一,宋姨娘是母亲体恤父亲,所以才给开的脸面。”否则,作为周李氏的陪嫁婢女,宋氏就是有十个胆子,也绝对不敢作出所谓的爬床,她是家生子,契约是死契,周李氏可以说就算直接把她杖责打死了,官府也不能说半句话。

 

你越是了解这个时代的一些条条框框,就越是心惊肉跳,所以你才不敢乱来,哪怕你身为现代人对于很多事情看不惯,你也告诫自己,决不能逞一时之快,而给身边的人带来危险,他们不欠你,不该为了你的是承担后果。

 

周琳琅现在说这些话,不仅是污蔑你的清白,也是在诋毁你生母,所以你必须开口说话:“第二,长姐尚未议亲,如何能说我抢了你的夫婿?”

 

周琳琅像是有些惊讶的睁大了她的丹凤眼,跟着又急又气的大声嚷嚷起来:“没议亲只是还没过明面,我跟那个苏妄言的亲事本来就已经在私下谈着了,那天你就是听说了才来找我,说什么你仰慕苏妄言已久,想让我帮你跟母亲说,愿意作为贵妾跟着我一起嫁过去……”

 

“我仰慕苏妄言?”你尽量用一种像是在听说什么可笑的事情似的口吻说出了这句话;“噗、咳咳……我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姑娘,我顶多也就是听兄长说起过太傅有个孙子叫苏妄言,其他一概不知,我仰慕他什么?就他的名字叫苏妄言挺好听的所以我仰慕他?那我不如仰慕大词人东郭居士,左右居士的诗词我还仔细看过几首,确实非常喜欢。”

 

“你敢说不敢认!你分明就是……”

 

“够了。”周笙忍无可忍的呵斥一声打断了周琳琅的喧闹,眼神含着杀气的盯着有些被吓到的周琳琅,他语调冷冰冰的道:“周琳琅,我敬你是长姐,你什么人,大概除了因为你母亲所以对你愧疚的父亲外,周府上下无人不晓,小妹对你处处忍让,我母亲也对你多有宽容,但你从来不知道感恩,你就只相信你那个乳母,她说什么你就是什么,你就继续这么信着吧,迟早自取灭亡!”

 

嘿呀好气哦,没有周二小姐的记忆,周家那些瓜你都没吃到嘴里,周大小姐的乳母都做过些什么啊,让周琳琅这么敌视周李氏跟二小姐大少爷的,你好想搞清楚哦。

 

来时轻快的气氛,在归路上却变得死气沉沉,回府后,你们按礼是该跟周李氏问安来着,不过宋姨娘告知你们周李氏出府去了,大概是和些官太太们吃茶听戏去了。

 

你心里是觉得这反而好,成天的请安问好你也觉得累得慌,还不如滚回自己的屋里练习毛笔字的好。

 

是的,你为了今后长久的考虑,勤练毛笔字,认真学刺绣,老老实实研究大家小姐各项技能,生怕万一突然让你露一手,你直接露馅被送去庙里净化了。

 

练字的同时,你也思索着今后的道路——

 

根据你自己知晓的剧情来说,三年后皇帝病重,太子代为管理朝政,而太子是如今的三皇子,又半年后爆出太子曾经导致的一桩大冤案,太子在德行有亏的情况下情急逼宫,苏妄言从大女主周琳琅那里提前知道了太子的动向,想方设法疏通了雍都都城卫给六皇子旗下放行,六皇子救驾有功,被封亲王,几个月后奉旨登基为新帝。

 

一般来说最好的想法就是趁现在去接触六皇子,代替大女主走成为一生一世一双人皇后的路,到时候作为皇后提出新条律啥的会比较容易。

 

但往深处仔细想,六皇子登基后并没有立刻解散自己的后宫,他作为皇子时期迎娶的侧妃们,是在他坐稳位置后才进行的疏散,而所谓的疏散,其实是把那些姑娘们送去了太庙,青灯古佛一辈子。

 

周琳琅在这件事里,看似获得了唯一的宠爱,实则被天下人臭骂,反观六皇子,既得了痴情的名声,又去除了外戚的危机。

 

六皇子的心机深着呢,你要是去找他,指不定被玩的渣都不剩。

 

再者,不管任何朝代后宫都是不得干政的,你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让一个当了皇帝的男人会对你偏听偏宠,还愿意把自己的权利分享一半给你,武则天之所以能成功,最大的根源在于李治是罕见的一位愿意将权力分一半给自己妻子的皇帝。

 

李治对与武则天的态度,让武则天的登基铺垫了极好的台阶,而武则天自身也确实有足够优秀的能力,你觉得自己怕是比不了的,不然你也不会初入社会快十年,还只是个副职。

 

该怎么走呢,怎样才能让自己不立于危险中,又能及时的帮助到那些姑娘们呢。

 

你脑子里不断的过滤着一些人的名字,忽然你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在故事里撑到了最后,在前期因为是六皇子一母同胞的妹妹,如今也被老皇帝格外宠爱的人。

 

灵犀公主。



——————————————————————————————




⭕本章4.7千字,感谢大家踊跃留言,如果本章留言破33,明日继续更新。



我很高兴大家提出自己的建议,也会根据大家的建议进行思考是否可行。

我看过很多穿越,大部分女主过去以后,一般两个方向,成为女帝,或者成为皇后,少数则选择跟某个男主一起远离人世烦恼,潇洒人间。

我个人考量来说,当女帝其实非常艰难,周觅的人设在现代只是个副职,勉强算管理层,但现代跟古代差别还是很大的,就算她想学,她如今的身份而言也没机会去学那些东西,而且周觅现在只是个侍郎家的庶女,怎么走成女帝,从嫔妃发展吗?


嫔妃就更难了,具体可以看文内周觅自己的分析。


所以,女帝皇后都不太可行,我也写不出这么大格局的东西,因此周觅不会成为女帝或者皇后,她只会作为小人物燃烧自己到最后一刻。


那些光或许会被人记住,或许会被人嘲笑,亦或者还会有人念念不忘。


但都不是周觅会在意的。


我笔下的周觅,是决定了要做,就一路前行不回溯,不问将来,不念过去,只求问心无愧的姑娘。


嗯,就这些,希望大家依旧能多多留言吧。


个人作品精选文集《隔万千光年宇宙献吻》预售中,欢迎小可爱们来捧场!  

评论(139)
热度(1531)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