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穿书]女N配罢演会变成修罗场吗 02

⭕文案——

       你成了某穿越古言小说中,穿越女主的二妹,一出场就被由于穿越气质大变引起各路人马注意的大女主略施手段名节有失,不得不嫁给已经对性情独特大女主吸引的男四少将军为妾,等待你的命运是几乎没有着墨过得新婚生活,以及后续文章里短短几行字说你跟下人私通败坏门楣,已被少将军休戚,又被家族厌恶丢进了尼姑庵度余生的结局。

       你该如何让自己脱离原作困境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阅读提示:本文背景纯属虚构,所有情节设定都是虚构,务必不要带入任何三次元三观以及常识看待文中故事内容,目前男主未定可以买股,笔者是留言转化码字动力写手,留言多更新快,留言少可能会坑,所以请务必踊跃留言,谢谢。


⭕章节列表: 01  02  03







因为未知的力量从浴缸里穿越而来的你,在第二天就开始了你极其不情愿的古代生活,已经许多年没有在天刚亮时候就起床的你,今天特么的居然是天都还没亮,就被婢女汀兰连拖带拽着闹醒了。

 

无他,因为你作为庶女,必须每日清早去母亲跟前问安,不只是你,周大小姐周琳琅,你的生母宋姨娘都要去的。

 

连周大少爷也是要的,不过他作为男子不能跟你们同时去,要避讳你们,所以会比你们晚上半个时辰,再过去。

 

多么的不公平啊,他大少爷能多睡一个小时呢,你这样一个……等会,及笄好像是十三四岁,那你这副身体,不就是实际年岁才十四岁左右,这么小的小姑娘明年就要成亲?

 

你倒吸了一口气,不成亲,你说什么也要把亲事给搅黄了,这么点大的孩子,根本都没发育好,男方都跟你差不多大吧,你忽然想起了周笙,那少年看着倒是有些早熟,昨日见面你都没想起来其实你们两算同岁,他顶多比你大了七八个月而已。

 

等到走出了房间,你都还觉得困乏压着你的眼皮,让你睁不开眼的直打哈欠,汀兰压着声音的提醒你注意仪容仪表,你能怎么办,你也只能抬手打了自己一巴掌比自己快点清醒,结果吓得汀兰怪叫一声,捧着你的脸就吹气:“小姐你这是干什么呀,姑娘家的脸多珍贵啊,要是打坏了可就嫁不出去了啊!”

 

她说者无心你却听者有意,难不成这边有什么风俗,要求女子容貌端正才能找婆家,容颜有碍就不得婚配?

 

你眼珠子滴溜溜的转悠,但一时之间也不敢真的下定决心,毕竟尽管很多小说里穿越了就肯定回不去了,但也有那么一些会在快结局的时候遇到机缘巧合又回到了现代,假如你能回去,可你又毁掉了这小姑娘的脸,对于一个真正的古代小姐而言,容颜毁掉可不就是生不如死的事了吗。

 

总不能因为你自己不想在这个时代里相夫教子,就把人家的未来给整没了啊,人家周二小姐又不欠着你什么,凭什么你一己之私就让人家周二小姐将来陷入绝境。

 

从小院子里跨出去,穿过一片小树林,踏上湖中的回廊,再往前一段石板路钻过拱门,进到另一个庭院,三两女仆正在打扫院落,你看到了一个穿着梨花白交领长衫百迭裙的少女,那少女婀娜多姿梳了个灵蛇髻,带着一对珍珠花簪在发髻上,一身主色都是白,仙气飘飘的很。

 

“……汀兰,发丧穿的孝衣是白色还是麻色?”你不太确定这个朝代的一些穿衣习俗,下意识的问了下身边的婢女。

 

汀兰沉默良久用带着些颤抖的声音说:“……大小姐怎么的穿起了孝衣来见夫人……”

 

好的,确定了,这个朝代的孝衣是白色,不是麻色,所以大女主你为什么一来就要强调自己的独特性,穿孝衣来见当家主母,这是想干嘛?

 

你深吸了一口气,跟着走进了那间屋子的门,跨过门槛时先看到了正在给周李氏端着漱口茶盏的一名年轻女子,那女子梳起了所有的头发,完成了盘蛇髻,没有很多的发钗装饰,就两把应该是银制的镶珍珠发梳,跟一只翠玉簪子在发髻上,毕恭毕敬的伺候周李氏漱了口,才转过身来,看到你是眼睛微微亮了些,但却先跟周琳琅行礼称了一声:“大小姐。”

 

而后才又朝着你微微倾身:“二小姐。”

 

你推测着这位就是宋姨娘,也就是周二小姐的生母,挺心酸的,作为一个妾室,生的孩子不归自己养育,连让孩子叫声娘的资格都没有,还要反过来给自己的孩子行礼伏低做小,只因为是个妾,比所谓的丫鬟高级点的仆人,说到底还是奴婢。

 

就好像你这位周二小姐,如果躲不过品香宴的恶意,以那样糟糕的局面嫁给唐黎,就只能当妾,和宋姨娘一样,将来即便生了孩子,无论男女都不能叫你一声娘,而你也要如她这般伺候夫人,反过来对自己的孩子伏低做小。

 

你看过一些古装剧,里边也有那么一两部被风评考据到位的权谋剧,一些礼仪姿态你不确定对错,总之先拿来应付看看,不对被罚了再说。

 

所以有些僵硬的将手交叠行礼,轻声说了句给母亲请安,大约是对了,周夫人柔柔的说了句起来吧,就是以身边的王嬷嬷给你看座,还让你就坐在了宋姨娘站着的旁边。

 

周琳琅依样画葫芦,周夫人杭下打量了她一番,也让她坐下了:“琳琅这身衣服寡淡了些,正是花样好年华,还是穿些鲜艳的颜色才对,灵犀公主下个月要举办品香宴,帖子已经送过来了,明日裁缝回来给你们量一量,如果有自己想用的绣样,也可以交给他们。”

 

“我觉得我这身挺好的。”周琳琅看都不看周夫人一眼,歪着身子拿手撑在了茶几上,丹凤眼似笑非笑的盯着你看;“我可不想穿成小三生的闺女一样,花里胡哨跟只山鸡似的,俗气。”

 

小三你大爷啊,你当这是现代呢,人家律法允许的三妻四妾,有啥不满你去怼律法啊,你看不起被律法迫害的妇女是几个意思,关她们什么事儿啊!

 

而且十三四的小女孩不穿鲜艳点,跟你似的披麻戴孝吗,别把无知当才华,脑子坏掉了吧你!

 

你脑子里刷起了无数的龙门粗口,如果不是为了让自己符合周二小姐的形象,你都要跟着玩意儿掰头了。

 

“琳琅。”周夫人语气微微加重了些,温柔的眼眸中带上了些许的不认同;“你身为世家小姐怎能说如此粗鄙的语言,女先生教你的礼仪都忘了吗!”

 

周琳琅嗤笑一声:“那些东西半点用都没有,不过是为了让你更好地有借口欺负我,行了,我今天来就是想告诉你,往后我都不会再来给你请安,反正你也不乐意看到我,我不来,你才乐得高兴吧?”

 

周李氏脸色变得有些愠怒,手里的茶盏啪的一下扣在了桌面上:“周琳琅,我是你母亲,你和我说话该有的尊敬呢!”

 

“你是我母亲?”周琳琅站了起来,挑着眉打量坐着的周李氏,笑得越发讽刺:“我娘早死了,难不成你是我娘借尸还魂来的?”

 

“你……!”周李氏显然没料到周琳琅居然敢说这样的话,被气得脸红脖子粗,一旁的王嬷嬷赶紧给她顺气,周李氏已经是被气的半点当家主母仪态都稳不住了,抓起了那杯茶盏就往周琳琅身上砸:“你给我滚,把大小姐带去祠堂!没有我的口令时而也不准放她出来!”

 

“你凭什么关我。”周琳琅灵巧的避开了那个茶盏,眼神变得凌厉的盯着周李氏;“你以为你是谁,小三上位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我偏不去,就是我爹来了,我也不去!”

 

那茶杯她躲开了,就朝着他身后的婢女飞了去,当奴婢的不敢乱动,只能站着让茶杯砸在了肩上,叫都不敢叫一声,滚烫的茶水烫的那姑娘脸颊脖颈都通红。

 

你看的有些心惊肉颤,周琳琅还不依不饶的跟要把她拿下的两个婢女拉拉扯扯,她到底是大小姐,婢女不敢太过用力,就反而被她毫不留情的一脚踹开摔倒了你脚边,宋姨娘几乎是第一时间站到了你前边挡着。

 

周李氏被气得不停的拍着桌子说反了反了,眼看着就要活活气的晕过去了,外边忽然传来了一把有些熟悉的少年人嗓音:“母亲,什么反了,儿子来给你扳正回去……”

 

穿着青竹长衫的少年郎从门外踏进来,恰好周琳琅甩开一个婢女在反作用力下,眼看着就要摔向周笙,你忽然明白这可能是一个电视剧里的慢镜头大场面。

 

毕竟所有的电视剧都这么演的,女主只要一摔跤,刚好有有一个长得不错的男人经过,那肯定是牛顿棺材板盖不住的慢镜头旋转,两人一定要四目相对,然后缓缓,缓缓,缓缓地,他接住了她,他们周围的人和物都突然消失,视线里就只有他们彼此。

 

你甚至端起了茶杯,打算静静欣赏这真人版的旋转慢镜头,然后你看到周笙灵活的一扭腰,蛇皮走位滑到了另一边,并高举起了双手大呼一声:“长姐当心脚下!”

 

周琳琅扑倒在了地上,裙摆有些翻飞,周笙念着非礼勿视的转过身来面朝着你,俊秀的脸上带着些无奈和苦恼:“我还以为阿姐跟小妹身体还没好利索,今天不会这么早过来跟母亲请安……是儿子想岔了,打扰了母亲跟姐妹们,我这就回去再多等会……”

 

趁着周琳琅摔跤,那两个婢女赶紧扑上去把人给治住了,看到周琳琅被扣住了,周李氏才缓过气来,神情复杂的看向了自己的儿子周笙:“不必了,为娘心口闷得慌,没什么功夫搭理你了……都下去吧。”

 

周琳琅被婢女硬拽着走之前,还在骂骂咧咧,不是说周李氏恶毒想害她,就是骂周老爷为父不慈纵容继室虐待糟糠之妻唯一留下的女儿。

 

周笙听得目瞪口呆,偏头看了眼被拖走的周琳琅,好一会才发出声音来说:“她烧坏脑子了?”

 

“大少爷慎言。”宋姨娘小心的提醒了一句,跟着有些迟疑的掏出了一个香囊递给了你,眼里带着满满的慈爱和怯懦:“这是妾身加了些薄荷做的,酷夏燥热,这味道能让二小姐松快些,二小姐不嫌弃就请收下吧。”

 

你哪能拒绝呢,再没有比这更卑微的母爱了吧,连给自己的孩子送些礼物,都这样小心翼翼。

 

看你手下了还道谢,宋姨娘脸色泛红的连连摆手,从周李氏的屋里走出来,她便和你跟周笙分别在了湖边,周笙倒是陪着你走上了湖泊的回廊,汀兰跟他的书童跟在你们两后边,大约是因为都是自己人,周笙口无遮拦的说起了周琳琅:“真是一年比一年难缠,母亲从来都没怎么她,都怪她那个乳母小人之心……”

 

你毕竟不是真的周二小姐,有些事你心里没谱,所以半句话也不敢搭,就听着他说,等快走到回廊尽头了,周笙停下了步伐,淡淡笑着侧站着看你:“小妹你别怕她,年底她就出嫁了,以后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

 

放心吧少年,身为大女主的周琳琅肯定嫁不出去,你心里毫无波澜的想着,大女主诶,怎么可能听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嫁人呢,哪怕对象是当朝太傅之孙,已经拿下三元的栋梁之才,那也绝不可能。

 

是的,没错,周琳琅的这个未婚夫正是万众瞩目的温柔专情痴心男二·苏妄言,这名字可有意思了,据说还有句话他的词,是什么妄言公子动天下,未尝一败。

 

意思就是,苏妄言是可以定国安邦的能人,只要他愿意甚至可以让本朝疆土扩建,而且绝对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吞并其他国家。

 

你闺蜜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男二,说原作把这个男二写得太好了,长得那是雍都第一美男子,文采更是雍都王朝无人能及的惊艳才绝,还是个剑术高手,几次救女主与危难之中,从不贪图任何回报,喜欢女主也是发乎情止于礼,不给女主任何的负担,说一切都是自己乐意,女主不需要为此而感到任何愧疚。

 

多么完美的男人啊~~~

 

然而女主就是不喜欢他,女主满口的要活出自己的人生,绝不要和任何男人有瓜葛,然后女主一边我不要靠近你们的,一边瞎猫遇到死耗子的研究出了香皂,种出了辣椒,开化妆品店,开酒楼,搞高级定制只接待达官贵人。

 

你觉得吧,人要是真不想靠近某些人,难道不是远离一切可能和对方产生交集的事物么,既然说这不想要跟将军,翰林,未来皇帝如今的六皇子再有交集,那为什么要搞什么高级定制,酒楼只接待达官贵人,化妆品业只跟名门贵妇小姐来往?

 

难道不应该是关起门来过日子,哪里也别乱跑,毕竟这里是雍都,天子脚下贵人多得很,谁知道走哪会遇到谁。

 

说着穷人也可以昂首挺胸的活着,穷人也有尊严值得尊重,经营着只接待达官贵人的店,一碗叉烧面价高一纹银,每日潲水三辆车倒入城外废水沟,也没见有想过剩饭剩菜分类装了,还可以拿去给乞丐分食。

 

大女主啊,壮大了自己的脸面,只为自己做主罢了。

 

裁缝来量过身形后的第二天,王嬷嬷来传递周夫人的口讯,说是准许你跟随大少爷一并去法华寺参拜,汀兰闻言立刻找出了斗笠,那是一顶外边围了两层柔软纱布的帽子,布料摸着柔软,放下来也算透气,但半点不透光,你带上去一放下那两层纱,就基本什么都看不清,只有帷幔拢住的方寸一点。

 

走路都靠汀兰搀扶着你提醒你小心台阶啥的,这么一路走了许久,又被扶着上了马车,汀兰采取下了斗笠,而你对面坐着脸色不怎么好看的周琳琅,出于礼貌,你对她招呼了一声:“姐姐。”

 

“呵,别,我娘可没胜过我以外的孩子,你算我哪门子的妹妹。”周琳琅漫不经心又带着些许骄傲的侧过脸去看窗外。

 

她的婢女有些为难的提醒她别掀开帘子,说于理不合,不能让外人随意看她的容貌。

 

周琳琅压根不在乎的嗤笑道:“我长得好看就是让人欣赏的,看得到又拿不走,让人看看又不会死。”

 

他这话刚说完,你就听到自己靠着的这边车窗外传来了少年有些桀骜不驯的放肆笑声:“哈哈哈这话听着可真像阿戈摩的姑娘。”

 

跟着窗户被敲了敲,你犹豫着打开了些缝隙,有只骨节分明的手抓着一个油脂包裹从缝隙里塞进来,少年豪爽的声音也跟着进来了:“今早第一炉绿豆糕,趁热吃。”

 

你大概猜到了这人是谁,接过了油纸包,还看了眼对面坐着的周琳琅,你其实是想问她要不要也吃点,但这姑娘不知道又抽什么疯,冷笑一声:“不用跟我炫耀,看上你这种货色的瞎子能买什么好东西,我才不稀罕呢。”

 

在你窗外的人有些哂笑,不过没说什么别的,你从缝隙里看出去,能看到少年踩在马镫上的黑靴,应是特地骑马维持这样跟马车相同的速度跟着,你稍微再把窗户打开一些,偷瞄了眼汀兰,发现她并没有要阻止你的意思,就又再打开一点,视线可以看到的范围大了些,能看到少年配了把短刀的腰间。

 

似乎发觉了你在看他,少年忽然趴下了身,整个人的上半身都贴在了马背上,屁股都要从马鞍上挪出去了,剑眉星目的少年笑嘻嘻的看着你:“幸亏我挡在这,这要是让别人瞧见了,今夜多少人要失眠啊~”

 

“……”不是,你一个十三四的姑娘,什么都没长开呢,不至于这么夸张吧,你心情复杂的抿了下嘴,而后开口问他:“阿戈摩姑娘是什么姑娘?”

 

“阿戈摩啊,你不知道?”少年有些诧异的挑了眉;“不应该啊,我跟你说过很多次阿戈摩的啊……”

 

……要死,不会这就露馅了吧,你微微握起了拳头,还没想好怎么辩解,周笙的声音忽然响起来:“小妹前几日落水受了惊,可能落下些毛病吧,记性变的乱糟糟的,你要是嫌麻烦,把路让开,我来跟她说。”

 

唐黎身体一震坐直了起来,面孔从你的视线里消失了,你只看得到他要上那柄随着马儿前进微微晃动的短刀:“我哪有嫌弃她,我这不是不知道详细情况吗……你怎么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

 

“这种事不该你自己主动关心问起来吗,你自己不关心,还怪我?”

 

“……是是是,我的错,我不够关心小觅儿,未来大舅子说的都对。”

 

你觉得吧,这八字没一撇,这唐少将军也不怕说话风大闪了舌头。

 

抵达寺庙前,你听着唐黎说起了阿戈摩,那是一个在雍都西北面的草原游牧国度,和雍都关系到也不错,一直有贸易来往,不过两国的风俗差异非常大,阿戈摩信奉真神,觉得姻缘都是神的祝福,只有真心相爱的人才能结合成为夫妻,并且终于真神也就要忠于自己的伴侣,阿戈摩是一夫一妻的婚姻状态。

 

没有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更没有三妻四妾,只有一生一世一双人,和茫茫草原风吹见牛羊。

 

周琳琅多少也听到了,露出了不以为然的表情:“雍都也应当如此,感情本来就该完完整整,哪有人能跟别人分享自己丈夫的……”

 

在说话间目光落到了你身上,而后周琳琅变冷笑了一声:“哦不对,也有些例外,有的人,就是喜欢当第三者,心甘情愿给人做小呢。”

 

不是,大女主到底对你这么不满点什么,雍都的社会体系有不是你说了算,这么瞧不起你这个妾室生的庶女有什么意义,觉得不满不公平去跟雍都的社会体系掰头啊,去跟那些拥护这种恶臭制度的儒家法家大佬们掰头啊!

 

不要对你一个无能为力的弱女子表达自己的不屑啊!有病啊啊!




——————————————————————————————



⭕本章六千字,感谢大家踊跃留言以及为了可爱的桃子特地加更。

  

    老规矩,留言过 33  明天继续更新,不够就等够了在更新下一章。

    我去歇会,然后努力写崆峒山,更新永不停歇的我,简直是陀螺!

     目前女N配就差这个未来的皇帝,如今的六皇子还没出场了,迟早的事,大家耐心等么么。

     爱你们哟~



个人作品精选文集《隔万千光年宇宙献吻》预售中,欢迎小可爱们来捧场! 

评论(179)
热度(174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